close

alarm-clock-cat-time-morning-garfield-annoying.jpg

『貪睡鈕』感覺上是個非常無害且方便的設計。幾十年來,他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幾乎沒有一天不在鬧鐘響了以後,多睡15分鐘。對很多人來說,它就像個例行公事,在鬧鐘響了之後多瞇個3060分鐘。如果很容易就能睡上一個好覺,這樣也許無傷大雅,但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使用貪睡鈕不是個好主意。

研究顯示,當你把最後半小時的睡眠切成好幾塊半睡半醒的片段,就不能被算熟睡的總量當中。請試試看接下來的幾週,把鬧鐘設在最晚必須起床的時間,讓貪睡鈕成為不被允許的選項,並強迫自己馬上起來。你多睡的這些時間,會讓你精神更好。

如果你還是忍不住想按貪睡鈕,那就把鬧鐘移到伸手拿不到的地方,迫使必須起來才能關掉鬧鐘。或是找一個專門設計來防止貪睡的鬧鐘或智慧型手機app。要是以上這些都失敗,你還是可以買一種會自動滾下床頭櫃跑給你追的鬧鐘。

如果你每天都會在同一時間自然醒來,那就乾脆不要使用鬧鐘,不過這對需要早起工作的人來講也需要早起工作的人來講也許不太實際。我有個朋友,就選擇不用鬧鐘。在幾年沒有鬧鐘、自然醒來的日子過後,他說,和之前被刺耳噪音吵醒的日子相比,現在的早晨變得非常的平靜安詳。

鬧鐘所發的光,也是問題。如果時鐘上的顯示器是臥房中最亮的東西之一,在比較難入眠的夜晚,讓你更難睡覺。我的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找一個必須按了鈕才會顯示時間的鐘。在飯店過夜時,我會在睡前將鬧鐘轉向,或找東西把它蓋住。僅僅只是這麼一個小動作,就為我的睡眠帶來了超乎預期的改善。

本文段落取自:《你的生活,只能這樣嗎?》 作者:湯姆.雷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