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648335_65b378cbba_o.jpg

與心愛的寵物一起睡,有極大的療癒效果。
然而,以寵物為優先,克制自己的行動,的確會降低飼主的睡眠品質。
 
我也跟貓咪一起住,所以非常了解想跟寵物一起睡的想法。
但還是得忍耐,做一張能讓毛小孩睡個好覺的床吧!
 
我家的貓,在天氣變冷時就會窩在我的棉被上。
雖然我也很開心,但一想到自己的睡眠品質,終究還是用電熱毯做了張貓咪用的溫暖小床。
我無需在意貓咪就能翻身,貓咪也覺得電熱毯舒適,自然而然地在睡在小床上。
 
最近的研究顯示,每週4天以上和寵物一起睡的人,有63%的人睡眠品質不佳。
原因在於,除了因寵物的叫聲,或是催促飼主給飼料的動作而中斷睡眠外,一起睡的話也會變得難以翻身。
 
翻身,具有放鬆肌肉、消除疲勞,讓血液及淋巴液的循環變順暢、調節體溫等功能。
說什麼也想和寵物一起睡的話,就不要顧慮寵物,自在地翻身吧!
飼主要保持健康,才能安心地與毛小孩一起生活。
 
本段落取自:《日本睡眠治療師教你好好睡的100種舒眠法:睡得好,沒煩惱!》
作者:三橋 美穂   /   譯者:江伊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詩蘭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